close

IMG_1756  

圖片是回台灣時在機上看到的天空,很美呢~

其實要搭LCC是我爸提議的,
稍微看了一下覺得不難,加上跟旅行社訂的機票來回時間都不理想,
而捷星的去回程時間感覺蠻不錯的(早去晚回),
加上捷星可預先購買行李重量且沒有限制件數,
索性就訂下去了。

但訂的價格不是很便宜,因為已經決定旅行日期,
要省錢的話還是得配合每個航班的價格來做規劃吧

機票是每個人約近1萬元,台灣/關西空港來回機票,
還是比旅行社開出的傳統航空公司票價便宜一些就是啦^^

買票時根據小氣少年的教學購買,就能順利完成了!
在關西旅遊方面小氣少年的資訊很多^^
我是先自己買了才看到教學,所以摸索了一下,
基本上照著操作還蠻容易的^^
之後只要把收到的flight itinerary列印下來,和護照一起check-in就可以了,
加上日本免簽證,整套流程其實很容易啊^^
如果不想列印下來,放在手機或ipad內給地勤人員看也是可以的。

其實我在訂機票時把妹妹的名字打錯了,
因為我們的名字其中一個字是一樣的,但我的拼音是YIN,她的是YING,
在台灣時地勤沒發現就讓我們過關了,
回程地勤看到了,說這次沒關係,因為台灣的地勤都沒發現,
他也不能再幫我們做更改,但要我們下次請多注意。
是我自己很蠢明明看了好多人拼音錯誤改名字的經驗,
可是都沒想過要檢查,也從來沒覺得我跟妹妹的名字拼音會不一樣XD

行李重量方面,在台灣時地勤要我們一個一個秤重掛行李,
回程時碰到好心地勤就直接讓我們一家人一起掛行李了,
但蠻多人的經驗是碰到嚴格執行單人行李限重,這個大概就是看運氣吧!

而手提行李其實也沒有太嚴格的限制,
回程時我背了一個大背包+一個手提行李包+一個不小的隨身側背包,
妹妹提了一大堆在免稅店購買的伴手禮,
在這方面覺得捷星還蠻不錯的啦^^

出發前一天的兩班飛機都delay了10幾個小時,
原本很擔心會受影響,還好沒事順利起飛,
倒是回程原訂17:15的飛機,改到17:05,我們到了機場才知道, 
提早十分鐘影響不大,但後來登機時間也不是更改後的16:35,一直到16:45才登機,
17:05時機上廣播在找人,可能有人沒上飛機吧,
這時也下起了大雨。
IMG_1753
最後延遲到17:40左右才起飛=_= 到台灣時間晚了半個小時左右。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經驗,
我158公分而且是個胖子,覺得位置很OK,大概還要距離個10公分才會頂到前方座位,
搭乘時也不會一直被空服員打擾(有時候就是想好好休息啊,不想起來吃吃喝喝),
去回程時記得身上留一些硬幣投販賣機或帶空瓶到登機門附近裝水就是啦~
一些簡單的食物也很適合帶上飛機^^

下次如果還想去關西,應該還是會選擇捷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lo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