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4.jpg 

這些是最近新入手的唇蜜,有些是贈品有些是正品,
因為還燒燙燙的新入手所以很有動力寫比較啦XD

從左到右分別是:
 1.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ROSE
 2.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PINK DIAMOND
 3.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677
 4.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557
 5.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157
 6.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6
 7.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1
 8.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4
 9.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3
10.JILL STUART 唇彩蜜凍 #10

黏稠度比較,從黏到不黏:
JS>MUF>LM=CD
JS - 還可以接受的黏度,但是抿嘴後把嘴巴打開時會有一點點阻力。
MUF - 其實不太黏啦,但若是跟LM和CD比較還是黏了一些。
LM - 延展度非常的好,完全不黏,像是比較水潤的脣膏。
Dior - 完全不黏,非常滋潤。 

香味好感度,喜歡到普通:
JS>LM>MUF>CD
JS - 甜甜的玫瑰果+蜂蜜的味道,當初買下這支的關鍵就是因為香味。
LM - 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會很想舔一下。不過身邊也有人不喜歡這味道啦XD
MUF - 好聞的薄荷味,還蠻像青箭口香糖的。
Dior - 沒什麼特殊味道(還是我鼻子太不靈了?)

價格,高到低:
LM>CD>MUF>JS
LM - 800/4.5g
CD - 880/5.5g 6ml
MUF - 950/10ml
JS - 660/15g
原以為CD會最貴耶! 不過沒想到LM勝出XD
單價最高的MUF向來都走大容量路線,所以大致上還算挺平價的,
JS整個有嚇到我XD 沒想到容量那麼大呀~
算一算價錢真是便宜又大碗!
不過我這些唇蜜就算是正品的也不是原價買到,
CD的是免稅價,MUF是唇蜜和晶鑽亮粉買一送一所以算是五折買到,
只有JS是原價買到啦~不過是為了滿額贈湊的XD

**更正
經板友cutedora和DieRoteZora提醒後,我又再去辜狗了一下,
CD唇蜜價格應為880,我真的很不會記價錢啦>"<
更正價格後LM還是比CD貴哩~
如果還有錯那就來個再更正吧XD

刷頭好用度:
CD>LM>MUF>JS
CD - 類似唇刷刷頭,應該是人造刷毛,我覺得還是這種唇刷用起來最順手。
LM - 棉棒頭,表現普普,但還是比MUF和JS這類擠壓式的頭好用呀!
       我拿的是縮小版,不知道正常版有沒有比較好用。
MUF - 比JS好用的原因在於頭做的比較小,可以比較精準一些。
JS - 非常普通,沒有特別好用。
不過平常化妝還是用唇刷啦~所以刷頭好不好用其實好像也無所謂。

LM刷頭
IMG_5317.jpg


CD刷頭
IMG_5319.jpg

JS
IMG_5326.jpg 

MUF
下面的是縮小版3ml的頭。
IMG_5322.jpg

試色比較:

有些大小不一,還請大家將就看一下吧XD
因為希望可以在同個光源下拍攝,所以一次就試了10色唇蜜,
嘴唇旁邊的妝就沒補了,請見諒!
試色全都沒打底啦,裸唇照如下,
和試色照的光源不太一樣,不過除了膚色之外唇色還算正確啦!
勉強算粉紅不過有點暗沉,有唇紋問題。
000.jpg  



002.jpg


 1.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ROSE
 2.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PINK DIAMOND
 3.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677
 4.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557
 5.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157

 6.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6
 7.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1
 8.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4
 9.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3
10.JILL STUART 唇彩蜜凍 #10

我都擦淡淡一層而已,如果擦多一點會更水亮啦!
而且一次試太多了所以都不是很完美,給大家感覺一下顏色差異就好了^^"
十色比較之下發現有些顏色幾乎一模一樣,
像是CD#677和MUF#4,兩者只差在有無亮粉,都是桃紅色,
LM #PINK DIAMOND、Dior #157、JILL STUART #10也是很鬼打牆,
這三款的共通點都是以大量亮粉為主體,較不著重在唇蜜的水亮感,
真的要仔細比較的話,三款亮粉是不太一樣的,
JILL STUART #10是三款中最適合單擦的,亮粉其實很閃不過唇蜜的濃稠度有配合到,
Dior#157因為亮粉比較含蓄一些勉強可以單擦,不過還是配合脣膏打底會比較好,
LM #PINK DIAMOND的亮粉太過大量了而且偏白,要唇色較紅潤的人單擦才會好看,
我自己擦的話會覺得是蒼白的唇上有亮粉這樣,不是很喜歡。

另外還想比較MUF這四色唇蜜,都是無亮粉的純色唇蜜,
我覺得MUF的唇蜜蓋唇色能力還蠻強的,如果用量大一點的話擦起來就真的是看到的唇蜜顏色,
右上四圖就是這四色的照片,粉色紅色桃色橘色,基本的唇妝色調都有了XD
#1 紅色 - 適合嘴唇蒼白需要有氣色的。
#3 橘色 - 外表很螢光但是擦起來很裸唇,是這幾款裡面我最喜歡的顏色。
#4 桃色 - 以我個人來說算是很實搭的顏色。
#6 粉色 - 皮膚白皙的人比較適合,我買的時候還算白所以覺得蠻好看的,現在曬黑了擦了怪怪的XD
在買MUF這款唇蜜之前我是偏好含亮粉的唇蜜的,
不過買了之後發現其實不一定要亮粉,單純是水亮感也很美呀~

IMG_5328.jpg IMG_5332.jpg

會附上兩張圖是因為,我寫完第二張的色號之後部分唇蜜就開始被紙吸油了,
覺得這是很有趣的現象,因為會不會被吸油好像跟唇蜜的濃稠度有關XD
被吸最多的JS也是最濃稠的一款,再來就是MUF,LM和CD都還好不太明顯。

 1.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ROSE - 玫瑰色為基底,紅色調含金色為主的各色折射亮粉。
 2. 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PINK DIAMOND - 瓶身看為偏粉紅的米色調,但是白紙上看像偏米色的銀色,亮粉是銀色的。
 3.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677 - 桃紅色調,桃紅色亮粉。
 4.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557 - 玫瑰粉紅色,含藍色為主的折射亮粉。
 5. Dior 癮誘映光唇彩 #157 - 粉膚色,含金色為主的各色折射亮粉。
 6.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6 - 粉紅
 7.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1 - 紅色
 8.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4 - 桃紅
 9. MAKE UP FOR EVER 晶亮豐盈唇露 #3 - 橘色
10.JILL STUART 唇彩蜜凍 #10 - 我買的時候原以為是橘色調,回家仔細看才發現其實是粉紅色+大量金色亮粉,所以看起來很像橘色。

另外,MUF的唇蜜是有特殊豐唇功能的,因為添加薄荷醇所以會涼涼的,
有薄荷醇的刺激唇色會比較紅潤一些,唇紋也會比較不明顯,我覺得效果還蠻明顯的。
還有,Laura Mercier 晶透唇蜜 #PINK DIAMOND不知道為什麼目錄上沒有,
因為新竹買不到LM的東西,所以我對這家東西很不熟XD
不過不管目錄有沒有啦,雖然很好用但是回購率很低,因為還有很多CP更高的產品啦!

大致上來說這幾款唇蜜(其實只有四款耶,哈)都還蠻好用的,
不管是使用上的舒適度或是顏色方面,
還沒有寫這篇文章之前總覺得唇蜜的世界如此之大,
不同顏色不同亮粉每個都好美好美好想擁有,
不過寫完這篇比較文之後,我覺得其實只要有基本色系的唇蜜就好了,
亮粉的話其實可以另外加,用調的會比較省錢XD
沒寫文章還沒有感覺,寫完之後就覺得其實妝效真的要很仔細很仔細看才會發現細微的差別,
還好我只有一半的唇蜜是花錢買的,不然我的荷包就太可憐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lo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