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腮紅混進粉底內這個小技巧應該有不少人都會用!
前幾天看到蘭陵分享的文章,是關於混合不同彩妝品的分享,
就想到自己平常也有類似的小撇步,
剛好為了試畫一個特殊妝容也打了這樣的底妝,就順便拍起來了^^

VoCE的創刊2號也有介紹這樣的用法,
我想這樣的小技巧真的是蠻多人會用的啦^^
1.jpg 

這樣的用法最大的好處是: 1. 不容易出錯 2.超服貼,很像自然透出的好氣色 3.光澤

我最常使用的方法是將腮紅液混進粉底液或粉底霜內,
在上完粉底之後,再將剩餘的粉底和腮紅混在一起,在臉頰上推,
不小心推過頭也沒關係,可以利用海綿或手把推過頭的修飾,
很輕鬆簡單就可以控制範圍~ 之後在用蜜粉定妝即可。

今天使用的腮紅液是戀愛魔鏡的血色幻彩露蘋果紅RD300,粉底則是EL極致晶燦光亮白粉凝霜,
血色幻彩露是多年前紅極一時的產品呀~我這條搞不好都過期了,只敢拿來自己用XD
這個產品用起來本來就可以很服貼,氣色看起來也很自然,
但是以前還不太會用時很容易弄出色塊,不然就是分量拿捏上會不小心失手容易過紅,
用這個方法就好控制多了,也比較好推。
IMG_7920.jpg 

混合後變成這樣
IMG_7923.jpg 

今天用的腮紅液份量蠻多的,因為我等等還要上蜜粉和粉餅,遮蓋物較多,
顏色看起來很紅,但是用了之後的好氣色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VoCE內寫的霜狀腮紅也是很適合這樣用,一般霜狀腮紅的質地我覺得用起來不是那麼上手,
一般人還是比較喜歡最常見的粉質腮紅吧! 霜狀腮紅最棒的地方就是會有很漂亮的光澤感~
但是,如果想要做出有光澤感的妝時,粉質腮紅就很容易讓臉頰變成霧面感,
這時其實也可以把粉質腮紅和粉底混在一起,用起來就會比較有光澤感。
雖然有些添加珠光和亮粉的粉質腮紅也會有光澤,但是比較不像是天生的好氣色。
但還是會有缺點,粉狀的東西和粉底混在一起時多少還是會讓粉底變稠變乾。

2.jpg 
上圖是MUF拉提偏白色號混了不同粉質腮紅的效果,
可以看出有一點乾涸的感覺XD 另外,就是顏色的問題!!
因為粉底液是有顏色的,所以混入腮紅之後顏色一定會變,
我覺得最適合混入的顏色還是顏色比較飽和的紅色調腮紅,
混合後的顏色會變成蜜桃色調,上在臉頰上就是淡淡的透出好氣色。
平常最好用的蜜桃色腮紅混進去之後只會讓粉底變成偏紅的顏色,
而咖啡色腮紅只會讓粉底變成深色囉XD

來看看用在臉上的效果吧~
先來張還沒上腮紅的照片
IMG_7908.jpg 

再來一張使用後的照片
IMG_7939.jpg 
可能因為光源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好像兩邊不對稱^^||
總之,淡淡的血色透出皮膚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這張照片是上了薄薄一層蜜粉之後拍的。

 

IMG_7932.jpg 
這張就是我說的光澤感囉XD

一個小技巧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lo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