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5紀錄

實在沒什麼事做就來分享這次的經驗啦
我想很多前置胎盤的媽媽都需要這類的經驗分享

繼上次28週大噴血坐救護車到醫院後
因為沒有明顯的宮縮就回家安胎了6週
期間其實還是有咖啡色小出血和痛感
但到醫院測宮縮都還正常 一直吃著安胎藥撐著

在上禮拜34週產檢 確認胎盤位置還是完全覆蓋子宮頸口後
很開心的預約好37週的剖腹日
心想終於可以倒數卸貨日啦
(每天帶著腹中炸彈心理壓力真的蠻大的)
醫生還是不斷交代著萬一有狀況還是要馬上回醫院
真的出血或有狀況還是必須考慮在預約日前生產
太開心的夫妻倆也沒想太多 隔天就樂極生悲了XD

產檢後當天晚上就有覺得不太舒服
因為每次產檢後都會有類似感覺 就不以為意
吞了藥後就早早睡了
沒想到照陰超後要非常注意可能引起宮縮和出血這件事
早上六點突然感覺到一股濕濕熱熱的液體流出 一看發現是鮮血
把老公叫醒後 因為血量不大我還上了廁所
才看到馬桶裡有比半個巴掌還大的血塊
但有上次的經驗後 這次就沒那麼緊張了
沒有太明顯的宮縮 時間也很早不會塞車 就決定老公開車載我去醫院
出門時想著待產住院包也帶去備用好了
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

到產房測宮縮已經變成很熟悉的事情
但之前每次測都還在安全範圍內
這次的出血一樣馬上就停了
但宮縮頻繁到含了安胎藥還是降不下來
當下醫生就決定讓我住院安胎

目前入住第四天
除了第一晚護理師解釋說我的狀況可能隨時有大變化
所以不能直接到安胎病房 他們無法隨時看到太危險了
安胎點滴打了一晚後 宮縮稍緩和了才移到安胎病房
老公怕健保房人多吵雜所以選了雙人房 還吵的話再換單人
不得不說新竹馬偕的安胎示範病房真的蠻不錯的
採光良好 雙人房的兩床位都有對外窗
空間也很大 鄰居的聲音只要不太大就因為空間感覺不會很吵鬧
反而是我自己感冒咳嗽覺得打擾到鄰居
冰箱電視都可使用 還有很多婦嬰書籍 安胎音樂 生產影片可借閱
護理師也都很親切
另外 這邊病房是另外隔開來和其他區域不相連的
所以不太有人在門外走動的聲音 晚上也很安靜
安胎時真的很需要靜養
產房的吵雜聲讓身體很難好好休息 疲倦感會很明顯
身體太緊繃宮縮就很難降下來
在安胎病房都睡得還算安穩
目前點滴劑量也降到10了
今天宮縮也穩定的話明天可以改口服藥
順利的話就可以回家安胎啦~

這次住院因為寶寶已經34週 也有2200克了
所以心情上還算平和 除了第一晚在產房宮縮不停忍不住哭了
但想到就算早產了後面還有專業的人處理心情就放鬆很多
老公的照顧和鼓勵也很重要
不斷告訴我就算現在生 醫生也說沒關係呀
最重要是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都交給專業的就好了

希望接下來一切都順利
比起意外更多的媽媽寶寶們
我這樣的有驚無險真的是很幸運了
也希望一樣有前置胎盤的媽媽們可以保持樂觀
雖然我知道這真的很難
孕期都在喊話期待胎盤可以高一點
但就和照高層次時禾馨林院長說的一樣
他的經驗認為我的胎盤位置不太可能改善
當時雖然覺得為什麼要講那麼肯定
其他醫生和網路上的文章分享都說要晚一點才能確認呀
但想想也覺得提早有準備 先了解有這個可能 做最壞打算
真的發生時反而可以比較從容面對
雖然希望能再撐一下到足月
但如果寶寶隨時要來 我也有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lo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